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获评“县域肿瘤防治中心交流基地”

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24-04-02 09:14: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获评“县域肿瘤防治中心交流基地”


  3月30 日,由健康县域传播平台、《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杂志、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榜样医院之旅”在成都举办。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受邀参加会议,并被评为“县域肿瘤防治中心交流基地”。

  2020年,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纳入“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名单。在“千县工程”建设方案中,肿瘤防治中心位居“五大临床服务中心”首位。

  近年来,医院结合区域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借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优质资源,从诊疗技术、科研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肿瘤学科建设和发展。医院肿瘤科在充分吸纳华西经验的同时,也主动辐射基层,将人才、技术等资源下沉到基层,带动全县肿瘤防治能力的提升,促使肿瘤学科建设得到进一步的延伸。(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叶美艳、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