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一面“看不懂”的锦旗

点击数:478│更新时间:2019-08-02 08:12: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华西金堂医院:一面“看不懂”的锦旗

   7月28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康复科收到了一面特别的锦旗,锦旗中央大大地写着“嘹咋咧”三个字,吸引了无数好奇的患者及家属前来围观,大家都在纷纷议论这三个字的意思,为什么要印在锦旗上?这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7月13日,独自来川旅游的西安人解大哥,在金堂游玩期间,突发腰部疼痛,痛到腰也无法直立,被急诊送到华西金堂医院康复科,经检查诊断为腰椎小关节紊乱。接下来,医务人员通过磁疗、蜡疗、针灸等方法对他进行了治疗,15天后终于康复出院了。
     出院当日,解大哥激动地握着主治医生罗万培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悉心的照顾,你们的技术真的是‘嘹咋咧’,谢谢啊”,同时递上了一面写有“嘹咋咧”的锦旗。他看着罗医生他们不解的目光,说道:“‘嘹咋咧’是我们陕西方言‘好极了’的意思,谢谢你们就像家人一样,天天都来问候我,还那么热心,非常感谢。”
     据康复科护士长李蔚说,解大哥只是康复科一名普通的患者,他们只是做了份内的事情,能看到每一位患者康复出院,是医务人员最大的欣慰。 (黄旭阳)

 

(延伸阅读)    

     假期到了,大家都喜欢背起行囊,来一场与风景的约会,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 
     针对患有慢性腰椎疾患的外出旅行者,大家在旅途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1. 坐车时准备一个小靠枕放在腰背部,可以帮助缓解长时间坐车时,腰部处于单一姿势而受累。
2.坐车一小时,可以进行适量的放松锻炼,如:伸伸懒腰,活动一下腰部等。
3. 选择住宿时,昼量不要选择太软的床,会造成病情急性加重。
4. 旅途中,尽量保护好腰部不要受凉,参加水上活动后尽快擦干腰部凉水;
5. 有户外运动时,要充分的热身,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学习运动技巧,再开始哟。
6. 若发生腰部疼痛,首先平卧休息,避免二次损伤,疼痛处适当擦涂消炎止痛药,如扶他林,若疼痛仍未缓解,请及时就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