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崇州二医院成功抢救一钉耙入体患者

点击数:377│更新时间:2019-09-27 17:21: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2日,崇州江源镇邓公村一村民,站在凳子上取物时,不慎跌落,恰好倒在地上一倒立的钉耙上。尖锐的钉耙齿从身后深深插入身体,顿时,鲜血涌出,生命垂危。消防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同时赶到。消防救援人员动用器具锯断入体耙齿,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随后飞速送入崇州二医院。 

    
   普外科医师王国洪、张永强、周波,放弃周日休息,早已等候在手术室外,他们和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一起,把患者抬上手术台,立即手术。耙齿插入左胸,刺伤肺叶,所幸没伤及心脏。经过二小时的抢救,成功取出耙齿,患者转危为安,术后恢复良好,转入普通病房。患者及其老母亲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是他们救了我的命”。 

    
    崇州二医院提醒广大市朋友,要放置好尖锐、锋利等危险物品,特别是不能让小孩子接触,彻底消除此类隐患。无论工作还是劳作时,如遇潜在危险,如不能避免,一定要小心谨慎,注重自身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