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川内外医学影像界专家齐聚花城,共话医学影像发展新方向

点击数:2642│更新时间:2019-11-05 10:41: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川内外医学影像界专家齐聚花城,共话医学影像发展新方向

    11月1-3日,由四川省放射专委会、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攀枝花市医学会主办,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教项目“血管疾病影像与诊治进展学术会”暨“第二届四川花城阳光影像论坛”在攀隆重举行。本次学术活动是继“2018年首届四川花城阳光影像论坛”之后,又一次举办的医学影像专业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川西南、滇西北地区医学影像专业医务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提高医学影像诊治水平。
    四川省医学会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小明教授讲授了《仅胰周坏死型胰腺炎的影像学评价》,陆军军医大学张伟国教授讲授了《遗传性脑小血管病的影像学诊断》,昆明医科大学韩丹教授讲授了《巧用CTA解决临床问题》,厦门大学任克教授讲授了《有关肾脏嗜酸细胞瘤的CT及MR鉴别诊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雷军强教授讲授了《急性主动脉综合征》……,省内外的20余名医学影像专家先后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医学影像专业最新学术成果,特别是血管疾病影像与诊治的新技术。在“阳光影像论坛”上,医务人员向专家教授请教自己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专家教授给予专业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刻探讨了医学影像学发展的重点和热点,为同仁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术会上学到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提升了技能,他们也将把学到的知识用于临床诊断,为“健康攀枝花”建设贡献医学影像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