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一医院: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点击数:551│更新时间:2020-02-20 10:17: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疫情发生后,于护理人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西金堂医院护理部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雷霆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新冠防控知识培训,从临床各科室抽调护理人员进行预检分诊,监测体温、流行性病学史调查,发热门诊人力支援、新冠肺炎病区改建、新冠肺炎护理培训、流程、制度建立.....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快速地进行,在危难之际,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体现了护理的力量!


一纸诏令 全院响应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1月20日,华西金堂医院护理部向全院护士同胞发起倡议,征集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召集令发出后,华西金堂医院的护理部办公室里相继收到了各科室护理人员的请战书,一封封请战书上都印满了鲜红的指印。

     志愿队伍筹建完成后,护理部建立了新冠肺炎护理人力资源应急库,从第一梯队至第3梯队,确保充足人力资源,截止今日,22名志愿者支援新冠肺炎病区、181人次在门诊进行预检分诊工作、114人次工作在普通发热门诊和特殊发热门诊、6名护士长支援感染科,3名护士长支援院感科,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时刻准备。


身先土卒 凝心聚力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1月24日,正值除夕,春节假期第一天,四川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华西金堂医院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之前,护理部的工作重心就已经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从这一天起至今,护理部主任陈碧蓉、副主任张容她们每一天都在医院度过,医院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病区几乎天天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为了人员的安排、物资的准备、制度的制定、流程的再造,.....常常忙到半夜,一向浅眠的她们还未睡着,又是新的一天,起床再次打起精神奔赴医院。在陈主任、张主任的带领下,医院疫情防控护理工作组组织架构完善,门诊的预检分诊、普通发热门诊及特殊发热门诊人员、新冠肺炎病区护理人员到位,由护理部牵头制定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各人员高效运行确保了医院新冠防控护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金一速度 雷霆出击

     改建一个病区需要多长时间?一个月?两个月?不,华西金堂医院护理人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答案:9天。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7日,成都市副市长敬静、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志刚、市公共卫生中心医院感染部部长陈萍等先后到金堂一医院感染科大楼进行了现场调研,完成可行性论证;

人民需要时,护士有力量

    2月4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护理部、医务科、后勤保障科、设备科等职能科室的通力合作下,布局合理、分区明确、标识规范、物品齐全的华西金堂医院新冠肺炎病区改建完成,感染科护士长陈欣及其科室全体护理人员放弃春节休假,2月5日作为新冠肺炎病区第一梯队力量入驻,从下达改建指令至病区正常运转,9天,是金一护理儿女正面迎击新冠肺炎打响的第-枪。

    逆风前行,义无反顾;同舟共济,不辱使命。面对疫情,华西金堂医院全院护理人员奋勇请缨者众、主动支援者众,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陈亭燕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