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放——记犍为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援彝干部

点击数:719│更新时间:2020-02-24 11:27: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责任重、任务艰。


               (王波)


王波

中共党员,主管药师,2018年7月起综合帮扶凉山州金阳县寨子乡。

金阳县寨子乡地处大凉山腹地,所辖5个村均为深度贫困村,是典型贫困高寒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王波同志和金阳县寨子乡贫困群众、村组干部及所有队员干在一起,吃在一起,抓党建、促脱贫,努力发展集体经济,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对寨子乡色期村色期组的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摸清短板,查找问题,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回首一年多的扶贫之路,王波坚定地说:"我有信心完成医院和寨子乡交给我的任务,确保寨子乡如期实现脱贫攻坚,让这里的老百姓真实地感受到家乡的变化!"

两不愁,三保障再摸底调查 王波(中)


为村民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发放安全套王波(后排中)


促产业发展,带头种植红花椒 王波(右)

 

 


 

              陈光

陈光

中共党员,主管检验师,2020年1月起对口支援美姑县洛俄依甘乡中心卫生院。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陈光同志积极参与受援医院的防控工作,投入到门诊预检分诊及节后返岗农民工健康体检工作中。同时,深入街道和农村,为当地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预防措施。

作为一名党员,陈光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传帮带",及时给受援医院医务人员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让他们学以致用,做好疫情防御相关工作。他说:"我是一名检验人,无论何时,面临疫情,冲锋一线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王丽容

王丽容

农工民主党员,质控办主任,主管护师,2020年1月对口支援美姑县峨曲古乡中心卫生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犍为县人民医院援彝干部王丽容同志,不顾大雪封山,路途艰险,毅然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凉山州美姑县峨曲古乡中心卫生院,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路途突遇大雪封山


雪天排查发热患者和为彝区小朋友健康宣教


王丽容得知大桥乡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护理人员紧缺。她主动请缨,独自前往观察点,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中。观察点共有158名留观人员,工作简单但琐碎。隔离点设置在新修尚未启用的养老院,生活设施不完善,几个人合住一间办公室,房间没有窗帘,还经常停电停水。

为留观人员分发垃圾袋和纸巾


"在新冠肺炎肆虐,人民健康遭受威胁的时候,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无论在哪里,能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我由衷地感到高兴!"王丽容如是说。

犍为县人民医院援彝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以彝汉一家亲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对口支援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助力全面小康作出自己的贡献。(敖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