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点击数:987│更新时间:2020-04-09 11:29: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8日,安居区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医院召开了医共体建设工作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爱卫办主任蒋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新一轮基层医改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安居区是四川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区县之一,目的是通过优化整合全区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努力构建与全民健康管理服务相适应的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安居区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强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区内就诊率力争到达90%,镇卫生院门急诊人数和住院人次占比分别较试点前提升不少于5个百分点,基层有能力开展的技术、项目不断增加,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遂宁市安居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责任清单",责任落实到人,纵深推进医共体建设。安居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易高强指出,作为全区医共体建设牵头单位,我们将按照区医管委的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周密谋划,把前期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为实现县域医疗医共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福荣要求,各相关科室要相互配合,迅速行动,按照《遂宁市安居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中的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合力推进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找到适合安居区医疗卫生发展的医共体建设模式。

    最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爱卫办主任蒋礼做了五点强调:一是站位要高,站在全区的高度,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推进工作;二是工作要实,结合我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管理方案;三是目标要明,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要求制定目标,对照目标分析数据,对标补短,达到改革目的;四是亮点要亮,六大中心、七个内设机构建设和运行要抓住特色,突出亮点;五是改革要稳,提前预判改革效果,制定有效方案,用好绩效考核分配的指挥棒,紧抓时间节点,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安居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