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犍为县人民医院:医患小故事 温暖朋友圈

点击数:490│更新时间:2021-09-16 17:01: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一个个普通的患者,一件件细微的小事……在这其中,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

    

    患者多发骨折,在上海受伤后回犍为县人民医院骨科治疗,张旭凯主任用手法复位给予保守治疗,患者三月后完全康复。

    患者老年男性,有脑出血等基础疾病,腰椎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长期腰痛,严重影响睡眠及日常生活。院外一直以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无效,来犍为县人民医院骨一科治疗,行腰椎核磁共振后诊断明确,主治医师施怀平行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后腰痛迅速缓解,吃饭香,走的稳。家属非常满意,认为一个微创小手术就解决了患者和家属急、难、愁、盼的问题。

     患者小细胞肺癌伴右肺门、纵膈多发淋巴结肿大;胸腰椎、骶椎、肋骨及双侧髂骨、右侧股骨头转移;肝脏多发转移到犍为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入院时患者稍微咳嗽即腰痛明显,不能坐立。经主治医师孙刚行2个周期化疗和癌痛三阶梯止痛规范治疗,科室专科护士、护士长陈洪行PICC置管,全科护士给予精心护理,患者症状明显好转,能下地行走,生活自理。四周期化疗后病灶及转移灶减少,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病情平稳。患者及家属万分感谢。

      患者因车祸致重型颅脑外伤并胸部肩关节等复合创伤急诊来院,经医院神经外科急诊抢救,患者病情反复,迅速转入重症医学科。患者多次出现危及生命时刻,家属心急如焚。科室立即启动极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迅速确定救治方案,对患者进行个性化诊疗。护理团队对患者进行精心护理,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在多学科医务人员共同努力救治下,患者脑疝症状得到改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医务人员多次与患者家属耐心沟通,家属积极配合抢救治疗。患者病情好转后顺利转入神经内科继续康复治疗。

      这些医患故事,只是犍为县人民医院医患故事的缩影。其实,医患之间多一份理解、信任和宽容很容易做到,有时只需多一句关心的话,多一杯热水,多一份微笑,甚至只需一个温暖的眼神和动作。多换位思考,理解、信任、宽容多了,医患关系就和谐了。(张旭凯、施怀平 、孙刚 、陈洪、 毛冬梅、 唐祖会、 王春蓉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