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爱心暖人心 寒冬送温暖——乐山市残联在市精卫中心举行“暖冬行动”御寒物品捐赠仪式

点击数:567│更新时间:2021-12-06 11:20: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严冬季节,寒意料峭。为保障住院的贫困患者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12月3日,由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暖冬行动”御寒物品捐赠仪式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大楼前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周仲林、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市残联宣传科科长郑建兵、夹江县残联理事长王开洪、副理事长王明清、中心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图为市残联领导、夹江残联领导、中心领导班子出席“暖冬行动”物品发放现场 )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仲林代表市残联讲话,他指出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认真践行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希望通过这次暖冬行动,让我们的病友、残疾人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沐浴到政策的温暖。
     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讲话,他指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行动正是对马波书记讲话精神的认真贯彻落实,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助残 “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中心将以此次残联捐赠为契机,本着“服务病人,关爱精神病患者,奉献爱心”的理念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关注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希望各单位在领取到御寒物资后务必将这些衣服、鞋子、袜子及时发放到患者手中,穿在身上,让他们温暖安全地度过寒冬,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宣布启动发放仪式。


(图为市残联领导为各单位进行捐赠)

 

    严寒凛冽不了炽热的爱心,寒风阻挡不了关怀的脚步。捐赠物品发放过程中,秩序井然,中心志愿者帮助清点、分发、搬运,现场气氛融洽、温暖。此次暖冬物质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五通桥区精神病医院、峨眉山市精神病医院的家庭贫困精神病患者捐赠了保暖内衣、保暖鞋和保暖袜共计347套。
天地有爱,化为圣物,自然有爱,云行雨施。此次捐赠活动,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慰藉着住院贫困患者的心灵,让他们切身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关注与温暖,鼓励着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和社会。


(图为各单位领取暖冬物资)


    爱心不分大小,善行不分先后。让精神康复患者重返社会,过上有质量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帮扶和共同努力。这次“暖冬行动”又给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另一份“暖”意,我们定将这份带着爱心的温暖延续下去。(张菁、武利霞、罗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