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队赴南部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点击数:363│更新时间:2022-01-08 20:36: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月4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事业发展部部长马代远带队一行赴南部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南部县人民医院在家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事业发展部部长马代远对此次帮扶专家团队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对帮扶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帮扶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受援医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当好排头兵,落地落实,应用先进、成熟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做好受援医院的业务技术指导,聚智聚力做好针对性的“传帮带”工作。

 


   南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孔令军对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过去一年川北医学院“传帮带”工程专家对医院的帮扶致以诚挚的谢意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位帮扶专家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为对口支援专家搭建平台,认真梳理医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共同促进“传帮带”工程落地,努力提高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水平,促进医院的学科发展。

   川北医学院党委委员向贤胜总结了上一年度对口支援工作中南部县人民医院的进步与发展,并表示,此次川北医学院院派出了由博士领衔的帮扶团队,这既是对南部县人民医院的重视也是对本院的过去工作的肯定,希望科室抓住此次契机,使医院学科建设迅速发展,诊疗技术获得质的飞跃。
   随后,双方就学科共建、人才培育、进修培训、远程会诊、管理交流和新技术新项目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双方还对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提升合作内涵,建立更加紧密的医联体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一致。希望最终实现学科水平、科研能力和医院管理能力的全面双提升,为保障两地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