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阆中市人民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四季度医院质量通报会

点击数:820│更新时间:2022-01-09 22:06: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规范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2022年1月5日下午,阆中市人民医院在七里院区后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 2021年第四季度医院质量通报会”。会议由院长赵晓红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部分医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科学防控疫情,保障患者安全”的主题,通报了近期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运用数据分析系统对2021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由点到面的分析,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原因剖析,提出持续改进的措施。

  副院长李建平、董理分别就医院第四季度疫情防控、医疗质量、护理质量、院感控制、合理用药、合理输血、病历质量、医保控费、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聚焦于具体人和事,点出了问题,明确了重点,对下一步医院质量安全与持续改进点明了方向。

  院长赵晓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风险高、燃点多、漏洞大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科室、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关口,全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赵晓红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署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动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按照规范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同时医院职工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和外出,做到非必要不召开,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三是要严把医疗质量关,深刻认识到质量管理工作是医院的生命线,加强学科建设,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强化医疗质量,狠抓环节质控,确保医疗安全,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邓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