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医院开展县域内首例重复肾手术

点击数:454│更新时间:2022-02-21 10:34: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华西金堂医院泌尿外科为一重复肾患者实施了县域内首例重复肾手术,实现了华西金堂医院泌尿外科新技术的又一突破。
   家住金堂县赵镇的小杨,体检时发现左肾及膀胱囊性占位。一听到肾有问题,患者和家属都非常焦虑,尤其是想到小杨才20岁,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更是难以接受。随后,小杨来到华西金堂医院泌尿外科求诊。
   泌尿外科林斌主任接诊,看出了患者及家属的担忧,马上为患者安排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小杨被确诊为重复肾、重复输尿管,这是一种泌尿系统先天性畸形。由于小杨已经出现了肾积水症状,因此必须通过手术治疗,且手术难度较大。林斌主任立即组织科室讨论手术方案,最终决定利用腹腔镜为患者实施微创手术。
   手术当天,林主任带领科室团队,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完成手术。以邓英护士长为首的护理团队,针对小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完善的术后护理措施,加快了其康复进程。一周后,小杨康复出院。 (邓英、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