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世界肾脏日”——犍为这群中医人用健康服务温暖人心

点击数:573│更新时间:2022-03-11 10:59: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肾脏器官对于维持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般来说,只有在保证肾脏器官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才能使身体中的垃圾与毒素及时排出体外,否则就可能导致大量的垃圾与毒素堆积在体内,从而危害身体健康。然而,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因为一些误区,往往无视肾脏健康。

     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肾脏疾病的认识,加强对肾脏疾病的预防和管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当日上午,犍为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楼院坝开展“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主题免费义诊活动。

“世界肾脏日”——犍为这群中医人用健康服务温暖人心

    义诊现场,医院内分泌肾病科医护人员和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专家们一边耐心倾听患者陈述,一边询问病情及症状,仔细查看患者检查资料,为其讲解肾脏疾病的预防及相关知识的科普宣教,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并向群众发放有关肾脏病防治宣传册。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一个了解肾病相关知识的咨询平台。通过对相关肾脏疾病防治知识的健康宣教,提醒群众对肾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广大群众对肾脏健康的关注度,增加对肾脏疾病的了解,减少肾脏疾病的发生,促进肾脏疾病的预防保健。(吴双、医师报陈远航)

“世界肾脏日”——犍为这群中医人用健康服务温暖人心

延伸阅读:

血液透析室简介

     犍为县中医医院内分泌肾病科-血液透析室拥有全进口德国费森尤斯4008S血液透析机18台、5008S血液透析滤过机2台及费森尤斯人体成分分析仪、双极反渗水机等。同时配备了中心供氧及负压吸引系统、心电监护、电视、微波炉等,让患者在舒适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治疗。

    目前开展项目有:血液灌流、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等,同时结合我院中医药优势,擅长对于血液透析后期出现的顽固性低血压、皮肤瘙痒、失眠、焦虑等疾病治疗。

    医院血液透析室拥有优秀团结的医护队伍,操作规范、技术精湛,更注重人文的专业医、护、技人员培养。始终把医疗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秉承“一切为了病人,待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以“中西医结合、优质高效”为特色,不断提高透析质量,与肾友真诚相伴,为肾友保驾护航,共同实现您们的希望!


地 址:犍为县中医医院门诊大楼五楼血液透析室

咨询电话:0833-4077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