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肺病科完成乐山市中医药管理局市级重点专科评审

点击数:476│更新时间:2022-09-03 12:08: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日上午,乐山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评审专家一行8人,对犍为县中医医院在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肺病科进行现场评审验收,并对犍为县中医医院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肛肠科进行复评验收。犍为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肺病科医务人员及其他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科室人员参加了评审验收会。会议由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科长郭浩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张吉维,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孝祥代表院领导班子及中医重点专科创建集体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孝祥汇报了医院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的情况。

   随后,肺病科主任赖修贵根据科室实际建设情况,从基础条件、科室管理、能力建设、特色优势、人员队伍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肺病科专科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专科汇报后,专家组参照评估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考核等形式,对医院肺病科进行逐项检查评分。

   在评审反馈环节中,专家组对犍为县中医医院肺病科建设周期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专科建设更上一层楼,更好造福广大患者。

   接下来,张吉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是衡量医院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医院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全盘接受、认真梳理、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形成特色科室,强化中医品牌,进一步彰显中医学科优势,全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实力的中医重点专科。同时,希望肺病科以此为契机,积极改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科室临床、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科室品牌效应,推动科室高质量发展,助推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更好的为广大患者和百姓健康服务。

   最后,钟晖调研员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在犍为县委政府坚强领导,卫生健康局正确指导下,犍为县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中医重点专科创建科室团结协作、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二是中医重点专科对标对表、资料详实、管理规范、人才结构合理、业务量逐年增长、专科特色明显、中医药参与度高,达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三是希望犍为县中医医院戒骄戒躁,持续不断抓好医院建设,把省市卫健委中管局的关心转化为实际行动,

共同努力再上新台阶,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王若芊、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