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犍为县人民医院:与时间赛跑 当好疫情防控检验尖兵

点击数:310│更新时间:2022-09-06 17:36: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5日下午,犍为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一行到犍为县县域核酸检测基地,慰问工作人员,对犍为县人民医院坚持公益性、保质保量完成指令性核酸检测任务给予充分肯定。

    9月1日,成都按下“暂缓键”,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月2日,犍为县开展中心城区和清溪集镇全员核酸检测;9月3日,犍为县除中心城区和清溪集镇以外的其他地区全员核酸检测;9月2日开始,接收成都送检检测任务......这对今年6月投入使用的犍为县县域核酸检测基地来说,工作量是他们日常检测量的5到10倍。

    样本数量核对、拆箱查看条码、样本录入系统、取样、灭活、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研判……每一个检测流程都需要严格规范的操作。

    “应急检测和日常检测在数量和工作节奏上都有较大差别。我们日常检测量大概3千左右,3.30疫情时最多5000。犍为县委县政府投入2800万建成县域核酸检测基地,9月2号至4号三天共完成全员核酸及成都送检标本56544管,约565440人次。目前每天接收成都送检检测任务在15000管左右。”县人民医院医技科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王洪说。

    “ 科室抽调了4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成都,目前全科14名核酸检测人员和全县抽调来7名同志参与核酸检测,21人完成按要求需要55人才能完成的工作量,部分同志为了尽快完成检测任务每轮班工作时长达到了十五六个小时。医院还临时抽调了部分护士及其他工作人员参与样本数量核对、拆箱查看条码等工作。”王洪说。

     疫情当前,7名党员(县人民医院检验科6名,清溪中心卫生院增援1名)在内的全体核酸检测人员与时间赛跑,快速、及时、准确地反馈检测结果,严把病毒检验关,为人民健康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来源:犍为县卫生健康局 县人民医院 王洪、王春蓉;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