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剑阁县中医医院:暖心“大锅汤”助力疫情防控

点击数:476│更新时间:2022-09-07 10:30: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剑阁县中医医院坚持熬制发放中药“大锅汤”,助力疫情防控, 9月5日,省中医药专家要永卿一行到剑阁县中医医院指导防疫中药“大锅汤”的熬制使用工作。

专家到医院指导“大锅汤”的熬制

   省中医药专家要永卿详细询问、查看了医院新冠预防中药“大锅汤”的方剂来源、接受服务的人群等,对医院此项工作开展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

   9月3日以来,剑阁县中医医院根据《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版)》的处方,熬制中药“大锅汤”,以交通卡口、核酸采样方舱、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一线防疫人员为重点开展中医药预防服务,共计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1100余袋。

医务人员精心熬制“大锅汤”

   “一次一袋,一袋100毫升,成年人一天可以服用两到三次。”县中医医院护士何小君仔细地向卡口防疫人员介绍中药“大锅汤”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防疫人员李东表示:“一袋袋精心熬制的中药,不仅是一份助力,更是一份关爱,令我们备受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了!”

下寺清江河交通卡点发放“大锅汤” 高速卡口发放“大锅汤”

核酸采样方舱发放“大锅汤” 院内为群众发放“大锅汤”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金辉同志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医院将继续加大中药“大锅汤”的熬制、免费发放及配送等工作力度,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中药“大锅汤”,帮助他们增强免疫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剑阁县中医医院将继续增加中药“大锅汤”的受众面,让更多的防疫人员、志愿者、人民群众都能服用中药“大锅汤”,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中医药力量。(来源:剑阁县中医医院王小筱、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