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阳市中医医院医疗队赴阿坝州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点击数:1336│更新时间:2014-09-26 09:02: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中医医院医疗队赴阿坝州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近日,绵阳市中医医院南桥眼科分院白内障复明医疗队抵达阿坝州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实施省卫生厅、省残联“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预计为百余名藏族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医疗队由6名专家组成,于本月15日出发,计划为阿坝、金川、壤塘三个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100余例复明手术。到达后的第二天,医疗队就立即开始安装调试手术设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们在克服高原反应、气温寒冷、水土不服的同时,还坚持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高强度的工作。19日,金川当地患者提前得知医疗队要来,便不顾路途遥远,早早地就在医疗点外排起了队,医疗队成员之一的吴子镜副主任医师顾不得吃饭和休息,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一直坚守在手术台前,为1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医疗队受到了当地患者的欢迎和称赞,有的还为医疗专家们献上洁白的哈达,称呼他们为“光明天使”。

    目前,医疗队已进行到第二站——金川,共为9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还没到最后一站就即将达到预计目标,带去的手术器材也供不应求,医疗队随即将这些情况反馈给医院,医院通过向市卫生局、省卫生厅汇报,积极联系器材供应商再次发货,并快速送往医疗地点,满足当地患者的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