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人民医院检验科成为德阳首个省医学重点学科

点击数:889│更新时间:2015-12-03 09:05: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前,从省卫计委文件获悉,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德阳市首个省医学重点学科在德阳人民医院诞生,检验科成功通过省重点学科评审,成为德阳市第一个省乙级重点学科。 
   近一年来,德阳人民医院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练内功、强内涵。人才培养,通过本土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出台各种政策鼓励不同层次的进修以及学历的提升。在学科建设方面,不搞“雪中送炭”,而实行“锦上添花”的政策,让有条件的科室先“亮”起来,取得了实际效果。
   今年下半年,省卫计委组织省重点专科评审专家对人民医院检验科等申报省重点专科进行评审。在听取相关汇报,查阅资料和对科室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评审后,专家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高度重视,科室目标明确,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做得非常扎实,评分已经远远高于省重点专科的标准,达到了省重点学科的水平。至此,德阳人民医院已有省重点专科10个,省重点学科1 个,将会更好地发挥“医疗作战区”领头医院的功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