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四川省成都青羊区、双流县、广元旺苍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复核验收(

点击数:1167│更新时间:2012-09-26 11:26: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卫生部应急办组织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复核专家组,对广元旺苍县,成都青羊区、双流县进行了复核评估,三县(区)均以高分值获得通过,现已报卫生部,公示后正式命名。
  9月16--23日,卫生部应急办郝阳专员、李正懋处长带领国家评估复核专家组一行五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应急示范县(市、区)标准,重点评估复核了三个县(区)卫生应急组织体系、指挥协调、预案体系、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总结评估、社会动员等8个方面的内容。专家组对广元旺苍县、成都青羊区、双流县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街道社区、学校、工矿企业等单位进行了全面、综合、系统逐项评审。评审中,专家组对我省申报创建的三个县(区)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广元旺苍县、成都青羊区和双流县,卫生应急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通过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卫生系统的共同努力,已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卫生牵头负责,部门分工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了沉边盖底的卫生应急网络体系,卫生应急工作已经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按照十二五规划,卫生部决定从今年开始,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国创建100个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市、区),我省成都青羊区、双流县,广元旺苍县,经过省卫生厅组织的省级专家组初评通过后,上报卫生部,是我省首批参加国家复核并获通过的县(市、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