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南部县人民医院被省卫计委推荐为“省示范点”

点击数:794│更新时间:2016-07-25 09:43: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南部县人民医院被省卫计委推荐为“省示范点”

      7月14日,省卫生厅信息统计处相关负责人到南部县巡察信息化建设、分级诊疗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南部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的实施情况。
     “医院的就医条件如何?”“你觉得就医后新农合报销方便吗?”……当天上午,省卫生厅信息统计处苏处长走进南部县人民医院一病房,对住院的患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病人就诊、就医条件、新农合报销等情况。
        南部县在2011年,开始制定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基本框架,实现健康档案、电子病历、远程医学中心等信息共享体系。目前,南部县卫生信息化的建设,已取得了实效,分级诊疗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
        南部县人民医院已连续两次代表南充市县级公立医院接受省卫计委分级诊疗工作巡查,并得到高度评价,尤其在学科建设及互联网+医疗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有省市重点建设专科及重点专科21个,品牌学科群初具规模,目前,南部县人民医院已被省卫计委推荐为“省示范点”。
        “目前,南部县在信息化建设、居民健康卡的发行以及卫生信息化二期项目建设还有很多不足。”县卫计局分管信息化建设的胡建成副局长说,下阶段,将加快推进全县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居民健康卡试点项目建设、卫生信息化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信息化建设取得便民、利民的实效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