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彭州市就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在成都市作经验交流

点击数:1047│更新时间:2017-04-26 08:26: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0日、21日,成都市卫计委组织各区(市)县卫计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精防办人员、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在新津县召开成都市2017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行政及业务管理人员培训会,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该市精神障碍的社区康复工作经验在会上作了交流汇报。
      近年来,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依托彭州市阳光家园(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托养中心)制定康复服务发展规划,提供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服务平台,院内开展农产品种植、家禽饲养、开心厨房、手工制作、阳光超市、淘宝网店营销、阅读、艺体训练等劳动技能培训,院外与彭州市三界镇丰碑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都市宝鬃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大力开展农业基础知识培训、“猪鬃选花”辅助性就业等训练项目,迄今服务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16万余人次,已有400余人具备了相应的社会适应能力重新融入社会。通过康复训练新模式的探索,增强精神障碍患者适应环境、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促进其早日回归社会,起到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