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绵阳】市卫生局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强化智力帮扶助推阿坝州卫生事业发展

点击数:1692│更新时间:2012-12-21 09:25: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18,绵阳市卫生局对口支援阿坝州卫生事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市卫生局与阿坝州卫生局就帮扶支援阿坝州卫生工作进行了协商,并签订了帮扶支援协议。市卫生局局长秦晓明、副局长龙虎,阿坝州卫生局局长王树云以及汶川县卫生局、壤塘县卫生局、红原县卫生局、汶川县人民医院、绵阳市卫生局有关职能科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厅的援建要求,今年6月以来,市卫生局派出了16名援藏卫生工作者,涵盖医疗、护理、检验、卫生执法等多个专业,分别前往阿坝州壤塘县、红原县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10月中旬,秦晓明局长又带领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专程赶赴阿坝州壤塘县、红原县等地调研卫生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为了进一步支持阿坝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大统筹协调,加快完善对口支援帮扶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市卫生局与阿坝州卫生局建立了联席会议制。

本次联席会议对20122016年的帮扶支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谈,在共同实施好省卫生厅、绵阳市委、市政府和阿坝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卫生系统建设项目的同时,市卫生局更加注重智力帮扶和加快培养阿坝州卫生人才队伍,通过派出医疗骨干驻点汶川、壤塘、红原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接受阿坝州派出的医疗卫生人员进修培训;统筹两地卫生资源,加大对阿坝州卫校师资力量的培训、支持等多种方式,着重从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建设和适宜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帮扶和支援,帮助阿坝州卫生系统建立比较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指导帮助壤塘县人民医院、红原县人民医院、汶川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实现其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为促进我市与阿坝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局党委办供稿)

图为:市卫生局对口支援阿坝州卫生事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

 

图为:双方签订帮扶支援协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