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学会

全国首个省一级康复治疗师协会在蓉成立

点击数:5740│更新时间:2017-07-11 08:17: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8日,中国康复发展史迎来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全国首个省一级康复治疗师协会——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在成都宣布成立,标志着全省康复治疗师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同时,该协会的成立也将有助于提升四川省康复治疗技术的整体水平,将直接受益于四川地区的广大群众。
   据了解,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是由从事各类康复治疗工作的治疗师、康复医师、康复护理及其它学科专家及个人或单位自愿结成的行业性、专业性公益社会团体,是全国首家由康复治疗师主导的、独立的省一级行业协会。该协会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将成为发展四川康复治疗事业的重要力量。
     据悉,协会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何成奇担任首席顾问,全省36家医院领导及康复科主任担任顾问。
    据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会长刘沙鑫介绍,该协会的宗旨是整合资源、同心协力、普及康复知识,传播康复理念,弘扬康复精神,团结和动员全省康复治疗师,增强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人们生活水平,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并支持康复事业,促进康复治疗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康复治疗专业人员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康复治疗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营造康复治疗师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表示,康康复治疗师是康复医学发展及康复医学工作重要的主力军及中坚力量,四川康复治疗师协会的成立将为全省康复治疗师的发展、职业生涯的铺展以及康复治疗师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标准化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为康复治疗师的培训及职业化提供更好的平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华西医院愿与全省的康复治疗师的同仁一起,集合全省各家医院的力量一起,集结全国的康复的前沿的技术和知识共同迈向世界,将在四川康复治疗师协会未来的发展和运行过程中将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帮助。
      作为该协会首席顾问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的何成奇表示,在康复医学发展的关键阶段,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四川康复的重大转折,治疗师有了自己的家。康复治疗是康复医学的核心,是康复专业临床效果的重要的展示平台,康复治疗师协会的成立必将对于学术交流、技术规范、人才培养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当天,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首届学术会议暨华西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班也同期正式开班。 (刘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