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医患故事】 医患携手,让她转危为安.....

点击数:6606│更新时间:2019-05-24 12:14: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当面对疾病的时候,能够战胜病魔的,不只是优良的医疗设备和精湛的诊疗方案,还有患者给予医务人员的那份信任与坚强,以及医务人员传递的那份温暖与希望。 
    5月18日,在经历了3次病危,输入血液达7800ml、血浆2450ml,相当于全身换血2次之后,周婆婆终于出院啦!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生死经历.......

   4月5日,周婆婆因术后反复呕血、便血,引发了低蛋白血症和中度贫血,被紧急送往县一医院·华西金堂医院,在被告之需转入ICU治疗时,婆婆含着泪央求道:“医生,我不想去ICU,我不要一个人呆在那里,我怕见不到老伴和孩子......”。老伴罗大爷及其子女在一旁,满脸泪花,“医生,她做了两次大手术,进了两次ICU,她害怕,害怕一个人。我们不去ICU可以吗?”“医生,我们希望每天都可以陪在母亲身边,照顾她,怎么治疗,都听你们的,我们会全力配合。”
    为了满足周婆婆及其家属的愿望,医院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根据婆婆的病情和心愿,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护理方案。
    中度贫血的患者,保护皮肤干爽和营养饮食尤为重要,护理人员便每两小时翻一次身,观察身体状况;主管医生更是针对婆婆每天的病情变化,不断调整饮食方案,加强营养补充。
    每天做晨间护理时,责任护士总要在周婆婆床边多站一会,和婆婆说一说话,聊聊昨天吃了些什么,今天又是哪一位孩子来送吃的........,
   周婆婆的老伴和儿女们每天都陪伴着,鼓励着,“妈啊,今天医生说了,今天你可以喝点小米粥了”、“老伴呀,我们要相信医生,他们会有办法的,你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就这样,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的照护下,婆婆脸上开始有了笑容,脸色也逐渐恢复,话也越来越多了。
     5月18日,周婆婆住的病房里,充满了笑声和祝福“婆婆,祝您笑口常开”“祝您吃麻麻香,身体越来越棒”罗大爷拉着医生的手说,“这次老伴能够挺过来,真的是个奇迹,太感谢您们啦!”(陈忠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