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改医保

资阳市雁江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

点击数:2540│更新时间:2013-10-08 07:33: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严纪律,求时效,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雁江区积极组织各级人社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并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把《纪律规定》作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日常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涉及社会保障工作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服务民生的工作纪律作风教育。二是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要求各社保经办机构严格对照纪律规定的“六个严格、二十个不准”,认真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引发违纪违规风险,开展自查自纠,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形成岗位之间、环节之间分段把关、分工负责、相互制衡的良性运行机制,优化经办流程,强化内控建设。三是强化落实监督检查。区人社局为各社保经办机构、镇乡、街道办事处、社区免费制作《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牌,直接面向服务对象公示《纪律规定》,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在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中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将《纪律规定》公示和执行情况作为年度评先评优、晋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健全确责、履责、问责责任体系,强化权力制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来信来访等社会监督渠道,对涉及社保基金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或者行政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以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推动社保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