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大英县:为民服务解难题重在力求实效

点击数:9291│更新时间:2019-09-02 09:28: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个地方,如果党员干部经常深入群众、解决问题,民风就好、民心就顺,反之,群众意见就大,就不满意;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永葆为民情怀,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对群众有没有感情,是检验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要做到以心交心、将心比心、用心换心,在与群众接触的实际工作中深化感情、焕发激情,纠治“四风”、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聚焦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努力提高人民的幸福感指数。(樊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