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

点击数:9221│更新时间:2019-09-17 08:29: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70年前,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70年后,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以史为鉴知兴替。70年前的旧中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处在饥寒交迫、水深火热之中,经过7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打破了一个旧世界,而且建设了一个新世界,中国人民摆脱了“三座大山”的压迫,成为了国家的主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她完全不同于历代帝王更迭,也有别于其他任何政党。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地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70年春风化雨、70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的中国:山隽秀、水婀娜,国泰民安;如今的中国:路宽了、楼高了,黑夜变亮了,环境变美了,老9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不忘初心担当新使命,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厚植家国情怀,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和实干谱写新时代华美篇章,中华民族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大英县卫生健康局 胡新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