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弘扬爱国志 常怀爱国心

点击数:9533│更新时间:2019-09-30 09:04: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中国心》,在祖国大地唱传了几十年,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弘扬爱国志。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从吉鸿昌“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到丰子恺“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从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到陆游“家祭无忘告乃翁”,从岳飞“精忠报国”到陈毅“祖国如有难,汝当作前锋”,从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到习近平“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千百年来,爱国主义精神就像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滋润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田,激励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奋勇前行,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不忘国耻恨。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鸦片走私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中日甲午战争之后丧失宝岛到卢沟桥事变,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永远不能忘记这段噩梦般的历史,要做一个热爱祖国,不忘国耻的中国人!
   常怀爱国心。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爱国不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爱国其实很简单,爱国不分先后不分大小不论时间和地点、在任何条件和环境下我们都要爱自己的国家、不能做出对国家有“危害”的事情,不论事情的大小不论个人的利益,都要以自己的国家的利益和荣辱为主。爱国就是爱国家,爱社会,爱人民。
   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大英县卫生健康局 胡新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