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党员干部“五带头”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点击数:7327│更新时间:2019-10-12 08:52: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五带头作用,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带头看齐追随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看齐核心,主动追随核心,牢记庄严的入党誓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证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带头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责任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政治责任摆进去,注重眼睛向里、刀口向内,认真搞好检视反思,主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带头联系群众。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民意在一线收集、情况在一线掌握、作风在一线转变、办法在一线总结”的“四个一线”工作法,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带头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特别是要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定决策、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带头抓好主业。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以锲而不舍、真抓实干的精神抓主业,以锐意进取、抢抓机遇的精神扛主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带头严于律己党员干部必须以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团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正确对待功名利禄,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自觉做到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变,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变,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大英县卫生健康局  胡新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