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绵竹医院:医生拄拐进手术室 最美背影暖人心

点击数:1145│更新时间:2019-12-06 09:46: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生拄拐进手术室,最美背影暖人心”,就在前几天,这暖心的一幕在华西绵竹医院手术室上演了。
     画面中的医生正是骨二科的何乾成老师,前不久,因为不小心扭伤了左脚,导致左脚踝关节韧带拉伤,肿胀疼痛感愈发强烈,走路也变得困难。
     何老师的受伤,让科室的手术排程变得举步维艰。“病人很多都是提前预约好的,手术也是择期安排好的,如果自己请了病假,这些病人的治疗就会被耽搁。”何乾成老师说。看到病人们痛苦的场景,何老师毅然决然的选择继续留在岗位,走上手术台。第二天,他从家里带来了一副拐杖,科室同事为他受伤部位进行了石膏外固定,他就这样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手术室。
     就在当天,何老师忍受着韧带拉伤的疼痛,连续进行了三台骨科手术,结束时满身的疲惫,而左脚踝关节已经肿胀不堪,大家都建议他回家好好休息,他笑了笑,说到:这些本身就是我日常工作的内容,我只是腿受了点小伤,有一点不舒服,但我自己能克服。作为病人的角色,我更加理解他们的痛苦,他们也给予了我这么大的信任,我想只要我能坚持下去,我还是愿意帮助他们解决痛苦。
     带病工作只是一件小事,朴素无华的语言却透露出一位医务工作者对病人的关爱与责任心。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将自己的健康放在了第二位,何乾成老师并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始终装着病人的健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那份责任和高度爱岗敬业精神,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神圣诺言。(魏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