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精准医疗 还病员健康

点击数:930│更新时间:2019-12-06 10:42: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困扰吉奶奶两年多的健康问题终于解决了。家属说,“这两年因为肺上这个阴影,老人总因担心为失眠,心理压力极大。现在好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胸外科何启明主任终于把她的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两年多前,吉奶奶体检时发现右肺中叶有结节,当时没有手术,而是定期复查。近日在华西绵竹医院CT检查发现右肺中叶结节较前变实,需进一步实施手术治疗。因老人高龄,又患有“慢阻肺、高血压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心肺功能差、全身各脏器功能均不同程度老化,手术和术后康复均面临巨大的挑战。 
    胸外科何启明主任把老人作为重点病人,组织科室反复讨论。在全面术前充分准备以及医院多科联动医疗团队的保障下,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廖伯勇为患者顺利实施胸腔镜右肺中叶切除术。病理提示为右肺中叶微浸润癌,由于分期早,术后并不需要进一步的放化疗,手术已经达到彻底治愈。而胸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老人已康复出院。 
    肺癌作为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大部分肺癌被发现时已为晚期,但近年肺癌诊疗已步入精准医疗时代,低剂量螺旋CT对于早期肺癌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胸部CT广泛应用,临床遇到的肺内小结节越来越多,因此精确和合理的治疗尤为关键。为此,专家提醒:当出现肺内小结节应及时到胸外科就诊,做到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 (周吉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