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攀枝花市举办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培训班

点击数:742│更新时间:2013-10-29 08:48: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3年10月22日,全市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培训会在市卫生局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是由市卫生局基妇处主办,培训主题是《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介绍及演示,邀请到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信息学术部杨平主任、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项目设计思路与要点,具体演示了平台中的助学、助诊及助考等模块。为期半天的培训会议组织了东区、西区及仁和区的卫生局管理人员、枣子坪、清香坪等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和全科医共16人参加了培训。面对不断增加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找准工学的平衡点,是大家共同面对的难题;如何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样是大家共同的期盼;通过对《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培训、演示,参训者一致认为,其功能、用途能契合大家共同需求和期盼,采用这一新方法及新手段,既解决在岗学习、缓解因脱产学习带来的工学矛盾,基本满足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岗位在岗人员培训,又提供了工作辅助,促进基层卫技人员提升学习、技术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科医生学习工作平台》是国内第一个面向基层医疗服务临床专业人员,同时兼顾服务医学教育的综合知识型数据库。作为基层医生学习、培训、考核、助诊的专业数据库,它解决了日常疾病从诊断到治疗中的常见问题。是一个凝聚了大量权威医学专家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临床经验,汲取了国内外临床医学及全科医学方面的大量信息,利用计算机技术整合而成的个性化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学习工作辅助工具,是国内基层医疗卫生系统所急需的医学知识综合数据库。 (基妇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