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成都市院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验收检查

点击数:1325│更新时间:2013-10-30 19:31: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2日上午,我院接受了成都市创建“厂务(院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民生工程目标验收”检查。本次检查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及部分市人大、政协及市民代表组成的检查组一行12人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尹贤鹏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院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专家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我院院务公开形式、内容及工作延伸情况进行了全面细化检查。参检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院务公开在“健全组织机构、落实职代会制度、拓宽院务公开形式、创新民主管理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医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三访”服务、民主监督、兴趣小组等特色亮点工作赞赏有加,认为具有创新示范作用,值得推广。同时,检查组希望医院能以今天取得的成绩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切实推进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近年来,医院多措并举将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纳入目标考核,通过职代会、公示栏、院报、院长接待日、24小时举报电话等形式,完善院务公开网络,及时公开医院信息、了解职工及患者的意见与诉求,在保障社会公众及医院干部职工的民主监督权利的同时,促进了医院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推动了医院良性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了“院务公开有创新、民主管理见成效”。

    据悉,本次检查,是市总工会为有效落实成都市市委、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工作目标”,切实推进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医院创建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在2012年成功创建成都市院务(厂务)公开先进单位”之后,对医院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