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荣县社区卫健岗女孩: 编制疫情防控抖音9个点击上十万

点击数:5826│更新时间:2020-02-17 11:58: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连日来,随着持续不断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这个中等个子、身材微胖的普通女孩越发有名气,她就是荣县梧桐街道二佛路社区卫健岗工作人员吕娇。群众都知道她做的“小电影”好看又实在,深奥的道理几句话、几个人物、几个动作就讲清楚了。
   群众说的小电影就是抖音。吕娇今年24岁,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春节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开货车的父亲连夜把吕娇送回荣县,从初一开始,吕娇白天要往返十几个居民小区搞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返乡人员,为返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疫情防控是一个大事,不能有半点马虎。吕娇在宣传走访中感到,好些居民受知识水平、理解能力等方面的局限,道理讲很多次,有的居民就是记不住,过一会就忘记了。吕娇就想到用自己所学,制作抖音,那是正月初四早上的凌晨,忙了一天趟在床上的吕娇习惯性把自己一天的工作在脑海里过一遍,突发奇想翻出自已在小区录制的小视频试着制作《胡幺妹》的抖音视频,发给社区曹玉芬书记,刚回家的曹书记,看了小视频感到眼前一亮,当即就给小吕一个点赞:请发社区群里。
  吕娇制作的抖音视频,第二天就在社区传开了,好些居民说:“这个妹子不简单,那么多道理,几句最通俗的话就整到位了。”抖音视频一传十、十传百,不到一天功夫,点击量就过万。
   吕娇是自贡富顺人,因在荣县上的高中,对荣县有感情,大学毕业后通过管委会考试择优录取到社区工作,在社区虽说是卫健岗位,但还要负责共青团、关工委、妇女等方面的牵头工作。现在她白天要参与疫情防控,晚上再加班处理业务和制作抖音视频,目前她已成功制作《隔离病毒不隔爱》、《荣州有荣爱》、《岁月静好》等九个抖音视频,每个点击量都过万。(郑新炜 左承贵) 
    
        吕娇(右一)与同事一道,深入小区居民家进行疫情排查。 
   
             图为吕娇在加班制作抖音视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