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疫”线人物-郝义】女儿眼中“了不起的爸爸”,同事眼中不知疲倦的“拼命三郎!”

点击数:6347│更新时间:2020-02-19 09:15: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郝义,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医师。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按照双流区卫健局部署临时征用九江街道复馨康复医院作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在这里,每天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之间发生了很多暖事……

  医护人员连夜进驻隔离点 
    

    为了及时将双流复馨康复医院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规范设置第二天投入使用,1月23日晚,一批由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的15人医疗队伍连夜进驻,对隔离点进行区域划分、物资准备和区域消毒……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点。面对隔离对象有可能是隐性感染者的高风险,24小时值班值守,吃住都在隔离点,寒冷、枯燥等困难,中心职工郝义主动请缨,第一个要求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值守。 他笑着说“能参与这次任务,我觉得非常荣幸,这是一名医生义不容辞的职责,我要在这里过一个与众不同的除夕。”

   把温暖送给每个隔离人员

   由于隔离人员来得匆忙,几乎没有带生活用品,郝义老师每天都要对每个隔离人员进行嘘寒问暖,“晚上冷不冷?被子暖和不?饭菜可口不?缺什么东西,及时跟我们说。”记得有天夜晚有位女性隔离人员生理期来了,郝义老师立即联系相关人员,将卫生巾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隔离点内,隔离人员面对封闭的环境,枯燥地独处,很多隔离人员情绪开始焦躁、烦闷,甚至有的想走出房间,到走廊上透透气。面对这种情况,郝义时刻关注他们的动向,只要一发现,就立刻耐心、细心地劝回。并经常与他们语音聊天、视频通话,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排解一下情绪。让他们在这里轻松度过观察隔离期,安全、安心回家。

    忘我工作,誓着九卫人的“拼命三郎” 
    

    

   隔离点值守完毕后,本该休息的他又立即返回中心参加发热门诊、务工人员健康服务点轮班工作,从未缺席过。为了疫情防控,他一次又一次的对女儿失约,但在女儿眼中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爸爸”,他却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九卫人的“拼命三郎”,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