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院: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点击数:3881│更新时间:2020-02-28 09:10: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节日,人们的心都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了。一夜之间万巷皆空,如约而至的是不拜年、不集会,不串门,戴口罩……陈智慧同志是盐亭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接到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后,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回到医院,组织全院护士长紧急部署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快速有序应对这场疫情。当得知医院成立领导与救治小组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前往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eAvrrvkmHta1bjibOga7WgbRmDMUgTcY5mpjlsOADSNpccOicQ2vgAWibgqM6AE2TdYiaI61KGFFN93Th8RQichVc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根据医院防控防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工作安排,陈智慧同志先后被派遣到绵西高速公路盐亭收费站、县城各社区执行体温检测工作。接到任务后,她毫无怨言,坚决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她任劳任怨,认真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初春时节,寒意未消,疾风正盛,每天面对高强度工作,对于一个中年女同志来说,能坚持如此之久,实属不易。因为这次疫情,她大学二年级的女儿也在家,这本是一个难得的团圆假期,但陈智慧同志与丈夫都奔波在抗疫一线,常常只有女儿独自在家,面对女儿,作为母亲的她时常心生愧疚。但在疫情面前,即使医院多次提出安排其他医护人员接替,却都被她婉言谢绝,她总是说:“身为医务人员,国家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怎能退缩?放心吧。我能行!”朴实的语言中,透露着她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仰。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虽然陈智慧同志身材瘦弱,但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体现中流砥柱的作用,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