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24小时待命 坚守“生命转运线”

点击数:4547│更新时间:2020-02-28 10:06: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除了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还有这样一群人,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承担120生命转运以及全院运转任务,这群人就是眉山市中医医院司机班工作人员。 

      
    这天晚上八点,刘杰结束了两次任务指派后,人早已饥肠辘辘、筋疲力竭,刚拿起碗筷准备吃饭,突然接到电话:“120出诊任务,速到急诊门口”“收到,马上出发。”顾不上一天奔波的劳累,他与急诊科团队,飞奔到急诊患者的家中.......任务结束已经是11点30了。
     “我们白班的时候总是很晚回家,夜班就是直接住在医院,不管是夜班还是白班,随时有任务,基本上没有好好吃过饭,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刘杰谈到,司机班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待命,24小时都绷紧了神经。“如果晚上转运病人多,基本上忙完都是凌晨几点了,确实睡不好觉。”
     今晚的11点30,对刘杰来说,竟然是下了一个“早班”,他把早已冰冷的盒饭打开,“我马上吃完,赶紧趟一会儿,不然万一半夜又有任务,没精神了。”说完,他狼吞虎咽的吃起盒饭来。
     医院里的转运工作没有固定时间,24小时待命,电话一响立刻动身。每天,在保证120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他们还要转运隔离观察的病人,此外,还要承担一些物资运转任务,这些,早已成为了司机班每个人的工作日常。他们无一不是家里的顶梁柱,面对疫情,他们毫不含糊,日夜轮转,始终牢记着那份使命和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