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击数:5491│更新时间:2020-03-02 10:37: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家有序排好队,把距离拉开点,要间隔1.5米以上哦,一个个来哈!”

   “排队人员里面有没得是要办理外出务工人员申报证明的?我们现在把地方挪到车管所对面了哦!”

   “就诊的人员请走这边,依次到预检分诊台来”……


       2月26日早晨7点半,郫都区犀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外,班子成员、咨询员、保安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办理各类复工复产证明及就诊的群众做着解释和疏导工作。 
       针对犀浦街道辖区人口多、流动性大,近期办理各类健康证明人员数量多的情况,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务工人员提供卫生健康支撑。


      为了将健康人群与就医人群相分离,中心积极与犀浦街道联系协调,于2月24日将办理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地点搬至犀浦街道虹满天康养中心。中心主任黄长春亲自到犀浦街道办了解辖区往年外出务工人员数量,结合每天的实际办理情况对该项工作量进行预估,将办理窗口从2个增加至4个,后期还将根据人数增长情况适时增加窗口,并通过取消工作人员午休时间、延长下午办理时间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当天前来办理的群众都能顺利办完,全力做好外出人员健康证明开具工作。 

 

      考虑到近期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人数也多,极易发生院内聚集的情况,中心每天上午在院门口发放号牌,根据号牌上的时间段分时放行,对人流进行有效疏导,避免因人员聚集而发生交叉感染。 
      同时,为了积极将搬迁办理地点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中心主动与辖区社区进行联系,请社区在为人员登记时进行办理地点说明;院内值班电话24小时为咨询群众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中心还通过每天在门口安排2名秩序维护员、1名咨询员以及保安人员的方式,为群众做好解释安抚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的同时,积极为群众进行复工复产个人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 
      截止目前,中心共办理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2000余份,2020年2月共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1017份。 (李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