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危难时刻 他从未缺席 ——记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张鸣教授

点击数:6141│更新时间:2020-03-18 08:17: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危难时刻 他从未缺席 ——记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张鸣教授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新年的喜庆气氛,也打乱了担任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华西医院张鸣教授原本的工作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张鸣教授并没有中断和绵竹医院的指导,他仍然坚持定期来到绵竹。 
   3月12日,张鸣教授再次来到科室,帮助科室进行规划,开展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水平、医疗服务能力。
   受聘为华西绵竹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后,张鸣教授对普外科在床的几乎每一位患者进行了查房和手术指导,对疑难危重病例进行讨论指示。针对普外科不能诊治的疑难危重病人,他通过联系与华西医院的双向转诊,或者与华西相关科室建立MDT线上或现场诊疗模式,尽力抢救每一位患者,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让更多患者得到实惠。
   他还开展了现场专家专科门诊工作,就普外科的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特别是今年科室的重点工作——开展加速康复外科和创三甲,张鸣学科主任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虽然防疫工作繁重,但在科主任周刚及学科主任张鸣的带领下,普外科秩序有条不紊,对细节的把控上更严格、更谨慎。(余苏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