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默默坚守的疫线战士:放射技师

点击数:5511│更新时间:2020-04-20 08:48: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默默坚守的疫线战士:放射技师

    2020年的春天,新冠毒魔肆虐。亿万神州尽神医,岂曰无衣借我袍,四万神手创神奇,岂曰无戈赠我矛。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民族担当,不愧是中国脊梁。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有医生、护士、疾控人员,还有一群默默坚守的白衣天使——放射技师。

    放射影像科所有设备的操作由放射技师执行。疫情期间,他们自始至终战斗在影像检查的第一线,病史询问、帮扶患者上下检查床、摆放患者的检查体位、训练患者呼吸运动,遇到特殊行动不便的患者还要亲自搬动……为保证图像质量,满足影像诊断和临床的要求,还要个性化设置技术参数,对图像做相关的后处理,同时要尽快将每个患者的图像传输给后台书写诊断报告的医生。放射影像科的环境特殊,机房空间狭小,通风效果不佳,工作的操作间和扫描间机房一旦含有新冠肺炎病毒的"气溶胶",放射技师被感染的风险十分高。为做好自身防护,除穿戴厚重的铅衣外,还需要穿戴不透气的防护用品。每一个患者检查后,都要对设备仪器和房间进行彻底的消毒,才能进行下一个患者的检查。放射技师们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且排查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CT检查和DR检查工作不容停息,一轮班下来,已累得不想动弹。
    放射技师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默默无私地奉献,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是山花烂漫四月天,自由的脚步欲轻扬。但放射技师和其他医务人员仍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继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王莉 、王春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