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在首届"蓉睿杯"影像综合技能大赛上斩获佳绩

点击数:513│更新时间:2020-06-30 10:00: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21日,由成都市医学会放射专科分会主办的首届"蓉睿杯"影像综合技能大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梦之队"团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突出的表现,从全市3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三等奖荣誉,放射科医师周林荣获个人二等奖。

   郫都区人民医院放射科成立于上世纪40年代,历经8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一支由影像诊断医师、影像技师、影像护师组成的亚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发展方向明确的综合性专业技术队伍,是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疾病预防为一体的临床辅检科室。科室目前拥有10余台当今世界上最先进、顶级医学影像检查设备。包括全进口德国西门子高端磁共振成像系统,德国西门子高端CT,全数字化DR、数字乳腺机、数字化胃肠机、双能X线骨密度检测仪,西门子、飞利浦高端DSA成像系统,以及全智能自助胶片报告系统。放射科是该院数字化建设的重点科室,拥有先进的PACS系统,实现了检查图像储存、浏览、后处理、影像诊断、统计分析等全网络数字化管理。科室目前可开展全身多系统的DR普通摄片检查,数字化胃肠道动态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乳腺钼靶检查,双能X线骨密度检查;全身各系统CT平扫、增强检查,心脏、血管成像,痛风结石评估等;全身多系统MRI平扫、增强检查,MRI功能成像检查。放射科医务人员将持续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影像检查服务,为疾病康复、健康管理保驾护航!(刘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