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荣县疾控人逆行担当:洪灾现场抓防疫

点击数:5909│更新时间:2020-08-19 08:37: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2日,荣县及周边县市遭遇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86毫米,位于越溪河中段的县长山镇街道,超警戒线水位70厘米,低洼处积水达1米,受灾群众达2000多人。洪灾发生后,荣县疾控中心当即组织7人防疫小分队,于13日赶赴长山镇重点开展五个方面开展的防疫工作。

       
    一是小分队安排人员进行饮用水质采样监测,现场检查水厂运转情况,确保灾区居民饮用水安全;二是到安置点科普健康知识,安抚受灾群众;三是现场与救灾人员和政府、社区干部商讨淤泥清除后的全面消毒工作,消除灾后可能发生的疫情隐患;四是到长山中心卫生院查看消毒药品储备情况,积极落实各商铺营业前消毒工作;五是与乡镇卫生院共同做好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县疾控中心还通过多渠道发布洪灾自救及灾后健康教育科普知识。自贡市疾控应急办范正轩所长也到灾区现场指导防疫工作。 (何杰 欣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