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感谢有你,以生命守护生命!致敬中国医师!

点击数:15328│更新时间:2020-08-20 11:30: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这是烙印在每一位医师心中的信念。

      
  8月19日,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落实关心关爱医护人员措施,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医师协会、四川省护理学会、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四川省女医师协会、四川省医院协会在成都联合举办“四川省卫生健康从业50年荣誉奖章和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荣誉证书”颁奖大会。


  本次大会由省医师协会会长李虹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省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沈骥,省保健办专职副主任曾华俊,省护理学会会长温贤秀,省医院协会会长安劬,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马骁,省女医师协会陆华出席大会,沈骥书记代表6家学协会致辞。


  大会宣读了《颁发奖章与证书的决定和通知》,对“四川省卫生健康从业50年荣誉奖章和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荣誉证书”获奖代表36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并邀请了在国内首次报告鼻咽放疗对垂体功能影响的李秀钧教授和四川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黄晓波教授进行大会发言。

   
  此次获奖代表还包括发明硅凝胶软性人工晶体技术的周开遗教授,在四川率先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的郑竹虚教授等22位老一辈卫生健康工作者和曾涛、杨琴等14位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并对这36位代表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展览展示。


  沈骥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领会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意义。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工作者的特殊荣耀。举办医师节活动的意义就是要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要传承发扬老一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老专家为榜样,学习、传承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
  要弘扬抗疫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落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措施,激发他们的荣誉感,使他们得到真正的实惠与帮助。
  要宣扬优秀事迹,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的生命观、健康观,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认同。
  沈骥书记也借此大会对全省各位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单位的院领导、6家学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及获奖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此次6家学协会将向931位从业50年以上的老专家和22467位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分别颁发荣誉奖章和荣誉证书,同时还将发送慰问信。
  今天,2020年中国医师节,致敬生命!致敬健康!致敬中国医师!你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