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盐亭县举办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点击数:1157│更新时间:2021-08-22 11:4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矢志拼搏奉献,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8月19日,盐亭县举办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小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副局长何驰宣读表彰文件,对评选出的蒲湘等3名优秀院长、杨茂修等5名优秀科主任、唐志等10名优秀医师和何孝池等4名盐亭县第四届名中医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表彰的医师们纷纷表示,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诊疗技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再接再厉,不断为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小兵代表局党委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救死扶伤的主战场、健康扶贫的第一线、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汗水诠释忠诚,用大爱彰显担当,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县域内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面对今年7月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阻击战,120余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驰援绵阳大规模核酸检测,全县广大医务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实现疫情“零感染、零传播”,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邓小兵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模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面提升医技服务能力,争当“健康盐亭”建设的主力军,实现自身价值,真诚服务于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以庆祝医师节活动为契机,在抓好医院建设的同时,要采取派出去、引进来或到上级医院脱产学习等方式大力培养人才,不断提高医技服务能力,不断深挖医师队伍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创造关心关怀医务工作者的环境氛围,引导医师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建功立业、再创新功,全心全意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人。同时要强化底线意识,讲规矩,坚守政治底线;讲做人,坚守道德底线;讲品行,坚守廉洁底线;讲原则,坚守法律底线。不断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高素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医重卫”浓厚氛围,不断增进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引导医师们努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谱写卫生健康事业的新篇章,助推“健康盐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卫健系统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广泛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全方位广泛宣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和个人先进事迹,同步讲好医师故事,努力在全系统掀起“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高潮,烘托尊医重卫浓厚氛围。正确引导广大医务人员积极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金鑫、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