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市领导一行来盐亭县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数:1161│更新时间:2021-09-09 10:41: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7日,四川省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第六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一行来来到盐亭县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盐亭县委宣传部部长祝润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陪同。 县卫健局局长邓小兵、县教体局局长任宇超等人参加。

 
 督查组来到云溪实验中学

       督查组先后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客运中心、凤灵街道石岭社区、云溪实验中学、玉龙中学、嫘祖镇等地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在嫘祖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督查组对盐亭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严格落实“两查一测”“一米线”等举措,强化闭环管理,堵住防控漏洞短板。要规范车站、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坚决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讲话

       李志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工作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二是要摸清人员底数,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搜查,掌握辖区内所有应接未接人员的信息,对所有排查信息登记造册,不漏一人,注意掌握具体情况。三是要加强宣传动员,落实好属地责任,组织网格员对应接未接人员进行“一对一”动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消除群众顾虑,提供接种便利服务,力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黄金鑫、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