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深刻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传播规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1923│更新时间:2021-09-29 11:56: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7日下午,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0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做了总结,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宣传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去年秋冬以来,经历疫情防控大考,宣传工作趟出新路子、取得新经验、实现新突破。
  一是指导理念与时俱进,顶天立地、铺天盖地在实践中形成共识。
   二是工作视野开放拓展,外学先进省市、内跨行业联动发挥重要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
    三是传播格局上下贯通,上接天线不断亮相全国,下接地气体现人民立场。
    四是方法手段多元融合,新媒体、朋友圈、大喇叭、地标大屏等运用渐成常态,实现情感认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贴行业实际,充分认清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增长,充分认清融媒体传播手段加速叠变,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仍是阻击战持久战,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顶天立地,切实把准宣传工作方向。始终围绕党的声音强化理论武装,对内抓学习贯彻,对外抓宣传普及;始终围绕价值引领强化精神塑造,讲好行业故事、传播行业声音,抓好先进引领、榜样表率,坚持以文载道、以文化人;始终围绕人民中心强化健康教育,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宣传推动,中心在哪儿?宣传工作就聚焦在哪儿,大局在哪儿?宣传工作就服务到哪儿,谋在前、行在前,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
   要聚焦铺天盖地,大力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在提升宣传创造力上下功夫,加强宣传策划队伍建设,加强新闻采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专家队伍建设;在扩大传播影响力上下功夫,持续发挥传统媒体的权威作用,创新运用新媒体的集群效应,深化拓展大众传播的覆盖范围;在形成纵横联动力上下功夫,坚持全行业“一盘棋”,团结各媒体“一条心”,力争跨领域“一个音”。
   要聚焦掌握话语权主动权,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及时传递卫生健康正面声音,生动讲好卫生健康四川故事,切实担负起服务人民健康重任,推动卫生健康宣传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成都、自贡、广元市卫健委,省肿瘤医院,泸州市人民医院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方式,开到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及直属单位。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及其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四川省卫健委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