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寒冬中穿短袖的抗“疫”人

点击数:1027│更新时间:2021-11-15 10:20: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疫先锋闾红艳

 

   “每做一个步骤,都要进行一次手消毒,切记脱防护服的时候一定要朝外翻转,一定不能接触到里面的衣服……”11月9日晚的成都,气温低至10度左右,然而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闾红艳却大汗淋漓,穿着短袖在空旷的室外下借着路灯的光亮为社区人员、志愿者做防护服穿脱及感染防控培训,她一遍遍地反复大声强调着每个穿脱步骤和防护要点,确保现场的每个人都能听得清、记得住。

    不仅要承担上门入户为辖区重点人群做核酸采样的工作,还要为封控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做防护和消杀知识培训,及时对他们进行指导,一起完成环境、垃圾消杀和垃圾的清运等等工作,闾红艳就像一名旋转在抗疫前线的“陀螺”,飞速忙碌着。常常是边指导边跟着志愿者们一起亲自干,配几十斤重的消毒液、搬运封控区的垃圾……天生有股认真劲儿的她对所有的工作细节都格外严谨,一次次地反复指导现场人员,手把手教他们操作,确保每一个步骤严格按照标准,直到完全符合要求。

   早上七点多就从三道堰的家到达封控小区,一直忙碌到晚上八九点才离开。虽然工作忙碌,很多时候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上一口热饭,但天性乐观积极的她每天都是笑着面对,她用自己的乐观与坚强努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书写了一名基层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李莎、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