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将初心和使命之根扎得更深 炼得更韧

点击数:846│更新时间:2021-11-15 16:21: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意思是说要想让树木长得高大,一定要稳固它的根基;想要河水流得长远,一定要疏通它的源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以及狠刹“四风”的要求,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苍蝇”一起打,全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论查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行动密度之大,还是涉及领域之宽,挖掘问题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可以说这是一次思想熔炉的精神淬炼,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然而,还是有不少官员抱有“为官不为”的现象。

      思想是决定一个人行为的先导条件,干什么事?怎么做事?这都是思想支配决定的。

      如何评价一个官员的“作风”好坏既要看他“做”的表现,更要看他影响的是一股什么“风气”。

      思想信念就是党员干部的根,是党员干部的活力之源、动力之本、成才之基,是党员干部成为国之栋梁的思想关键所在。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有些领导干部缺失了作为一个公职人员的基本信念,那就是执政为民,权为民用。一些干部总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想法设法满足自己的小愿望、小私欲,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这就要求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检与被检的思想,以正面剖析、反面警戒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共产党员的初心扎牢理想信念之根。

     “四风”问题是常谈的问题、老大难的问题。“纠正四风”扎根为民思想不是说一阵干一阵,更不是一句空话。要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的现象,真改实改彻底改。

      纠治“四风”,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落实从严要求,必须坚持从严执纪。我们必须时刻坚持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将理想信念之根深深植于内心深处,时时进行提醒、事事进行思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置于思想深处。只有让自己的思想更加清醒、精神更加强大、信念更加坚定,才能保证精神上“不缺钙”、思想上不滑坡、政治上不动摇,经受得住外界的侵扰,避免少数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不足出现的政治变质、道德败坏、生活腐化等问题。

      要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方案,逐项对照中央通知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狠抓整改落实,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仅要将根系扎的有数量,更要将根扎的有深度,将根锻炼的韧性十足,才能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郪江镇安居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