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畅享呼吸·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点击数:735│更新时间:2021-11-30 09:37: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不断丰富健康教育形式,拓展护理服务内涵建设,全方位、多元化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2021年11月26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病区护理团队与住院患者及陪护开展了以“华西· 呼吸操”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宣教活动中护理团队向参与者详细介绍了呼吸康复操的目的、适应症,并现场展示了动作要领,重点指导了呼吸康复操的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受到了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华西·呼吸康复操特色

    1.中西合璧 结合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太极拳和风靡欧洲的“婵柔”操,既保留了传统养生操的精华,又融入了现代康复锻炼技术。

    2.实操性 包括上肢、下肢及全身辅助呼吸肌锻炼,在此基础上结合呼吸控制技术,并配以活泼欢快、韵律感较强的背景音乐,以激发患者参与康复锻炼的兴趣,动作简单,易于掌握。

     3.系统性 结合不同患者的需求,在研发设计呼吸操时针对不同疾病状态,分层设计。

    4.灵活性 整套呼吸康复操既系统,又自成一体,以满足不同疾病阶段的患者需求。

与时俱进的宣教方式(一键扫码健康树,助力呼吸保健康)

一对一的宣教指导

    华西·呼吸康复操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福音,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团队将不断带领辖区居民进行华西·康复操锻炼,一路护航畅享呼吸。(医师报陈远航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