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强化特色服务 改善就医环境 ——双流区彭镇卫生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

点击数:744│更新时间:2021-12-17 14:26: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来,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卫生院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改善医疗条件、强化特色服务,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完善基础设 提升就医环境

    近年来,彭镇卫生院通过扩建中医馆业务用房、十三五提升工程改造、修建地面停车场及扩建中草药种植园区等,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实现了医疗业务与满意度双提升。医院于2021年3月23日完成了公卫楼提升改造工程并启用,于2021年5月7日完成了综合楼二楼提升改造并启用,于2021年6月28日完成了综合楼一楼及三楼的提升改造。改造后干净明亮的环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中医特色医疗服务

     近年来,彭镇卫生院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与特色服务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中医药在家庭医生服务中的有效应用,辖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打造以中医美容为重点的特色中医皮肤科室,引进中医特色疗法,如中医皮肤美容、中药面膜、埋线减肥等治疗项目,采购点阵激光等仪器开展祛痣,祛斑的治疗。

     二是在双流区基层医疗机构中率先在中医康复科开展李仲愚杵针疗法,主要应用于缓解各种痛证(颈、肩、腰、腿、骨关节),头痛、失眠等,以及消化系统病变、泌尿生殖系统病变等。

     三是将中医药健康管理落到实处,以下乡、入户、义诊的方式,将中医药健康教育、体质辨识、养生保健指导、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基本服务融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让老百姓“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预计服务3万人次。

    四是加大门诊的宣传及管理,充分发挥门诊中医康复、中医治未病、小儿推拿的潜能。尤其重点开展中医全科门诊服务。将中医治未病作为特色开展。预计服务2万人次,预计收入80万。

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围绕民众的健康需求拓展家庭医生签约等增值服务,如医院于2018年6月打造中医产后康复特色科室,为有生育要求的妇女提供贯穿整个孕前、孕中和产后的咨询、检查、评估及指导,开展母子同调特色中医适宜技术,深受广大妇女儿童喜爱。2022年预计D3包签约人数达到5000以上, C包签约人次达到2500人次以上。在0-6岁儿童体检中开展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预计完成签约15%,较去年增加5%。

   在以后的工作中,医院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发展,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改善就医体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